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蓑烟雨任平生的博客

淡泊名利 宁静致远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曲不离口  

2012-02-26 11:39:28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昨天接到一个举报电话,我决定先去查看现场,然后再派人过去拿掉它。晚上,我拨通了市局某兄的电话,简单地通报了情况,请求给予指导和协助,那头很爽快地答应了。末了,我对他说:“明早8点我到你家楼下接你,咱们准时出发。”电话里,那老兄嘟嘟囔囔埋怨我:“太早了,8点钟人家能起床吗?”这老兄品德极好,刷锅做饭洗洗涮涮啥事儿都会,是遵守家庭传统美德的典范。我呵呵一笑,就改口说道:“8点半你能刷好锅吧?那咱推迟半个小时去,我准时到你家接你,就这样吧。”

    早上8点30分,我如约赶到了这位仁兄的楼下,同时拨通了他的电话。5分钟后,他才磨磨唧唧走下楼来,嘴里还不住地嘟囔着,我也不理他那话茬儿。毕竟是星期天,耽误了人家休息,情理上欠着人家,咱自然不好意思再说别的。车启动后,我就开始打趣他:“锅碗都刷好了?是嫂子给你做的啥饭吧?好吃不好吃?”他知道我在出他的洋相,就老老实实回答说:“早起没做饭,在外面买的。”“哦,买也得咱亲自去买吧?”对方呵呵一笑:“他们都不起床,早起锻炼时顺便就办了,何必再麻烦她?”我故意大声“啧啧”几声,半是赞扬半是揶揄道:“看这丈夫当的,想不模范都不行。”欢笑声中,车辆驶向了目的地。

    在知情人的引导下,我们查看了现场,仓库内一片狼藉,不堪入目。我们商定了初步方案,又对知情人嘱咐了几句,然后驱车往回赶。途中,经过一个蔬菜批发市场时,这仁兄举手大叫:“停车,停车,看看去,看看去。”我转过头来,眉目含情,笑吟吟地对他说道:“这是批发市场,批发价便宜,零售价跟市场一样。你想弄一布袋白菜扛回家?还是想弄一袋子萝卜回去?嫂子一天不收拾你,身上是不是就发痒啊?”他呵呵一笑,自我解嘲说:“她敢吵我?反了她了,都是我吵她。”然后朝司机摆摆手,说道:“算了,不买了,走吧。”我接着拿腔捏调地调戏他:“是,是,都是你吵人家。是不是这样吵呀:‘还不起床,饭菜都快凉了,吃了不肚子痛吗?’是这样吧?”车内,又是一路欢声笑语。

    快到他居住的小区时,司机打算拐进去送他,他阻止道:“停车吧,我在这儿下车,到超市里买点菜,省得再出来了。”我哈哈大笑,对他说道:“真是拳不离手,曲不离口。快下去吧,这手艺千万别丢了,要不,咱就没有赢得老婆夸奖的资本了。”这老兄打开车门,一边下车,一边愤愤然,口中还念念有词:“娘那x,这吊物价,大葱都涨到三四块钱一斤了。”呵呵,真是不可救药,三句话不离老本行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2)| 评论(78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